运动控制实验室

作者: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王娓娓 时间:2019-04-04 点击数:

实验室介绍

运动控制实验室隶属于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其主要功能为学院所开设的基础专业课程的实验课、项目实践课程、及教师、研究生工程项目研究提供支持。实验室面对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开放。实验室配备有工业机器人综合实训系统,包含有6自由度和4自由度工业机械手、仓储系统、装配检测单元、视觉检测单元、监控及操作触摸屏及无油静音泵等模块。双机械手协调动作,能自动完成特定产品的装配检测。

本实验室主要面向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等本科专业。承担《机电传动与控制》、《运动控制系统原理与应用》和《机器人技术基础》等课程的实验教学工作,可开设实验项目10余项。

通过实验操作,使学生熟悉掌握电机传动与控制系统的基本控制原理、运动平台结构类型、运动模式分析、数控代码基本指令功能和含义、程序编写等,使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特定的运动模式,基于C语言和Arduion语言进行编程,以实现实际控制要求,编制满足自己特定需求的控制应用程序。全面培养学生独立完成控制系统调试测量、故障诊断及可靠性分析等重要技能,为后期其他专业课程学习和实训打下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Copyright © 2018深圳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106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