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机械工程研究生招生

作者: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时间:2018-10-08 点击数:

 

机械工程研究生招生: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方向

招生类型

085201

机械工程

01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02激光智能装备及应用;

03光电检测技术

专业硕士

 

培养方向: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激光智能装备及应用、光电检测技术。

 

培养目标:致力于培养具有独立从事机械工程领域的技术开发或应用高新技术进行工程设计的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可胜任本专业或相邻专业的工程技术工作及相关的工程管理工作。

 

学科带头人:

http://www.sztu.edu.cn:8080/_img/2017/10/25/20171025084618882.png

吕启涛

l 德国柏林工业大学物理博士、博士后

l  德国Baublys公司总经理

l  深圳市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

 深圳市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拥有多项国际发明专利、发表了60多篇国际期刊学术论文。率领大族激光研发人员开发了数十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激光光源和高端激光加工设备,其中紫外激光系列产品连续六年全球产销量第一,高功率紫外激光器为国内仅有、国际前三的世界级领先产品。



研究生在校待遇:

按照深圳大学奖助政策体系,报考应用技术学院,以全日制学习方式的2019级非定向硕士研究生一年获得的奖助学金均不少于2万元,表现优异的将不少于7万元,如累计学校现有国家助学金、社会(企业)奖学金等,一年所获奖助学金可超过10万元。

推免生学院奖学金: 985、211或深大生源推免生学院奖学金2万,其他推免生奖学金1.5万

深圳技术大学每年发放12000元/年 科研津贴,一年按12个月发放,每人每月1000元

国家助学金、新生奖学金、推免生学院奖学金、学院科研津贴等可以累加

应用技术学院推免生第一年至少可以获得国家助学金+新生特等奖学金+应用技术学院推免生奖学金=5万元奖助学金。

 

 

报考要求: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光学工程、测控工程专业(不限于上述专业,允许其他相关专业)毕业的应届本科生,欢迎有工作经验的上述专业的从业人员报考,不接受同等学力人员报考。

 

招生录取:全国统考。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yz.chsi.com.cn 报考深圳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深圳大学和深圳技术大学()的研究生导师对满足复试要求的学生进行复试考核,择优录取。

 

 



 

Copyright © 2018深圳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106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