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实践项目--设计建模3D打印兴趣小组

作者: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时间:2018-03-14 点击数:

 

3D打印机其实是以一种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由于在3D打印机原理中把复杂的三维制造转化为一系列二维制造的叠加,因而可以在不用模具和工具的条件下生成几乎任意复杂的零部件,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和制造柔性。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先进制造实验室共有三台3D打印机,使用聚乳酸(PLA,Polylactic Acid)材料熔融堆积成型(FDM,Fused Deposition Modeling)进行增材打印制造。通过兴趣小组活动,使同学们对3D打印这项新制造技术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并通过自己动手设计和实际操作来掌握3D打印设备的使用,并对今后课程设计、毕业设计以及参加各种竞赛做准备。

 



指导教师:王红志

学生范围与人数:机械专业,2~6

活动方式:不定期约见学生进行辅导、检查、布置任务

活动内容:

1.        快速学习Solidworks零件基础建模知识和软件操作技能;(4周时间)

2.        学习曲面创建。初步成果:某叶轮的绘制及3D打印;(2周时间)

3.        学习装配体建模(2周时间)

4.        学习动画制作(2周时间)

5.        自选产品建模及动画制作(4周时间)

其中(1)(2)在本学期完成,(3)(4)在第二学期进行。

 


 

Copyright © 2018深圳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106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