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学院简介
秋冬春夏,伴随着四时的运行,青春和校 园融为一体,秋冬春夏,伴随着四和校园 融为一体。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简介
2022-05-30
作者: 点击数:15044

深圳技术大学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是在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实施“中国制造 2025 深圳行动计划”的背景下设立的,学院建设以产业需求为导向,以强化工程能力和应用创新能力为载体,秉承“来自实践、面向应用、立足本地、放眼全球”的办学理念,联合德国应用技术大学及研究所,致力于培养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等极具“工匠特色”的高层次高素质的产业精英和技术人才。

学院针对学生的培养方式具有适应性,能够很好地适应经济的发展和先进制造行业的结构调整;人才培养既强调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又突出技术应用;课程设置贴近职业岗位需求,及时跟踪新知识新技术,提供多个专业方向的选择,为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2017年已招收首届本科学生,专业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分为2个专业培养方向:智能制造与机器人、激光智能装备及应用。

     2018年已招收200名本科学生,其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专业100人,电子科学与技术(光电子技术与应用)100人。电子科学与技术(光电子技术与应用)专业分为3个专业方向:光电子技术、工业电子产品、人工智能仪器仪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