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项目--云计算智能炒菜机器人

作者: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时间:2017-11-20 点击数:

 

家中拥有一个会炒菜的机器人相信是很多人心中的一个梦想,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申文静老师设计的“云计算智能炒菜机器人”已经将这个梦想变为现实。“智能炒菜”——将食材(主料、辅料和香料)分别放进三个特定的投入口,机器人便能自动定时定量加入食材和佐料进行无烟烹饪,随后自动出菜和洗锅,经高级厨师研发并反复试验,机器人烹饪的菜肴油盐精准、口味一致。

 

2017年的深圳高交会现场炒菜机器人在大众面前亮相,现场试吃场面火爆,观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并打听什么时候量产,表示想入手这个“厨房神器”的迫切心情。更难能可贵的是,“云计算智能炒菜机器人”智能化程度颇高,具备云计算、远程下单、自动控制、中央厨房配送等功能,可以通过App大数据控制多台机群,很好的解决了人们对于烹饪安全的担忧和炒菜不便的烦恼。

 

 

 

 

 

阮双琛主任对“云计算智能炒菜机器人”等成果的创新性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深圳技术大学(筹)的办学特色之一就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希望教师们多做原创性、应用性的研究,并尽快将这些研究成果与产业应用相结合。

 

 

 

Copyright © 2018深圳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106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