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光学实时水质监测系统

作者: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陈志超 时间:2019-04-12 点击数:

陈志超教授的光纤传感器研究团队成功地将新材料涂覆在硅光纤上,用于特定的化学和环境传感。研究小组访问了香港中文大学化学系,研究如何在圆形二氧化硅波导结构表面涂覆这种新型合成材料。

此次合作是由中德智能制造学院(SZTU)和中大化学系(中大)共同努力的结果。双方将设计、合成和开发新型智能微型/纳米传感器,可用于任何恶劣环境。我们希望这一发展能够在新的前沿领域得到进一步的应用。

硕士研究生正在测量涂覆材料溶液的pH值。这一过程至关重要,因为溶液酸碱值的任何偏差都会严重影响涂层在硅光纤上的结构,进而影响传感器的性能。他仔细检查,确保涂层材料都准备得完整无误。

硕士研究生正在测试他设计的新开发光纤传感器。他正在检查在不同的应变水平下传感器的表现。一旦得到实验数据后,他将进行分析,并研究如何修改传感器的设计,以达到传感器的最高效能。

 

 

 

Copyright © 2018深圳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106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