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原理实验室

作者: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陈守军 时间:2019-04-04 点击数:

实验室介绍

主要承担机械类专业《机械原理》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机构的认知、运动机构方案的构建、减速机的原理设计、RV减速机原理设计及动态测试等实验项目。

主要仪器设备

机械原理教学陈列柜、轴系拆装实验箱、机构运动模型、立式卧式行星摆线针轮减速机、蜗轮蜗杆减速机、齿轮减速机、RV减速机拆装实验台、曲柄滑块导杆凸轮实验台、动力学飞轮调速创新组合实验台等。


图1 机械原理教学陈列柜

 图2 RV减速机拆装实验台

3 曲柄滑块导杆凸轮实验台

     4 动力学飞轮调速创新组合实验台


实验室功能

主要用于开展机构运动及力学特性的相关实验课程,使学生学会常规测试仪器的使用和进行数据处理,培养学生运用实验方法研究和设计机构运动方案的能力。

 

Copyright © 2018深圳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106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