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思想政治第一课
2019-04-11
作者: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李春波 点击数:

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每学期上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是我省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制度。为了落实关于高校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师生对新时代中国的色社会质疑重大思想的认识,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王红志院长,于201943日,为学生上了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王院长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青年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工作相结合,使学生明确对未来的目标和规划,激发学生的斗志和恒心。

王院长以具体实例,使青年学生认识到信仰对约束自我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引导学生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流思想,树立远大的目标。同时,作为新时代学生,应关注工业4.0 5G 等最新科技发展,用所学知识推动中国科技在国际上的地位。

王院长向学生们解读十九大报告的重要思想,强化了青年学生政治思想引领,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认识时代使命、担当时代使命,以坚定的理想新年筑牢精神之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

本次政治理论课的学习准确的把握了学生的思想状况和特点,有针对性和亲和力的传授科学理论,使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的青年学生们明确自己的使命、对未来树立正确的目标、更加自信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