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器件织物化的非视性交互界面应用”学术交流会议的通知
2019-12-23
作者: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郑明 点击数: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拟邀请龚剑亮博士,进行题为“器件织物化的非视性交互界面应用”的报告及学术交流会议,具体通知如下:

一、时间:2019年12月24日(星期二)  下午3:00-4:30

二、地点:公共教学楼202

三、报告摘要:织物与人们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其应用场景亦无处不在,如服饰、家纺、车纺和工业纺织品等。器件织物化可以为万物“智”联的世界提供各式各样的信号接入、输出、转换和/或控制等交互界面,在可穿戴技术、智能家居、无人驾驶、物联网、智慧城市和医疗健康等领域存在广泛应用。本报告将从新材料合成、微纳米结构的可控性构筑和功能性纤维材料的制备出发,重点介绍织物器件的设计、组装及其在人类日常生产生活场景中的数据采集、热管理、能量转换和可穿戴电子等创新性应用,并对未来器件织物化设计与应用趋势作一些个人展望。

    主讲人简介:龚剑亮,香港理工大学博士和博士后研究员,主要研究兴趣为表面界面科学与工程和智能纤维组件的设计与开发,涉及电子、传感、能量管理、转化与存储、催化、自组装和超临界流体技术等方面应用。现已经发表同行评议文章二十篇,其中SCI Q1 期刊18篇,主要期刊有Nano Energy,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Small, Nanoscale, Chemistry of Materials, Physical Chemistry Chemical Physics, Plasma Processes and Polymers和 Macromolecular Materials and Engineering等。具有近二十项不同学科背景项目研发经历与经验,涉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香港基础研究基金、香港创新及科技种子基金、创新平台基金和精益启动创业基金等。发明专利多项,获国际日内瓦发明展评委特别嘉许金奖一项。

四、相关要求

1.请参加人员提前15分钟入场。
2.报告期间请保持现场安静,手机调至静音或震动状态。

   请感兴趣的老师参加和交流!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2019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