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工作—3D打印

作者: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王红志 时间:2019-04-09 点击数:

《项目工作—3D打印》学生作品一

在分析由传统方法制造的零件装配而成的机构模型基础上,根据某型号FDM 原理3D打印机工艺特点,考虑运动副之间的间隙,进行重新设计、建模,合理设置分层软件中的参数,完成整体打印成形。作品运动顺畅、间隙合理,体现了学生初步的结构设计能力以及对3D打印工艺的深入理解和灵活运用。

DSC01078.JPG

1 “冲床”模型整体打印实物图
(指导教师:王红志 学生:2017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彭金明)


《项目工作—3D打印》学生作品二

在分析由传统方法制造的零件装配而成的机构模型基础上,根据某型号FDM 原理3D打印机工艺特点,考虑运动副之间的间隙,进行重新设计、建模,合理设置分层软件中的参数,完成打印成形。作品运动顺畅、间隙合理,但在偏心轮轴向定位不尽完美,总体上体现了学生初步的结构设计能力以及对3D打印工艺的深入理解和运用。

DSC01077.JPG

2 偏心轮泵模型实物图

(指导教师:王红志 学生:2017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 贾志宇)

 

Copyright © 2018深圳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106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