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工作--运动与健康智能穿戴产品的设计与应用

作者: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龚子丹 时间:2019-04-09 点击数:

    《运动与健康智能穿戴产品的设计与应用》是为二年级学生设置的兴趣实践课程,实施“教授负责制”,教师带领5-6名学生展开实践教学。该课程通过选取运动与健康这个与学生们息息相关的主题,引导同学们从兴趣出发,了解自己所学,以及目前的技术与自身健康指数之间能够产生的关联,将学习、兴趣、知识和技术融合在一起,激发学生的自发创新欲望。


       学习过程中,教师将带领同学们用批判性思维去分析现有运动与健康智能穿戴产品的优势,潜力,局限,挑战和未来,培养学生从市场需求出发设计产品,锻炼未来的工程师与设计师捕捉市场的能力。同时,通过产品体验,小组协作,市场调研,设计制作,组间测评等环节,不断促使学生改进自己的设计,尝试新方法,提升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学习体会穿戴产品设计开发的流程与关键点。

在学生动手实践过程中,会接触各类微型、线性以及柔性的电子器件,了解它们的基本原理与接线方式。学生们将会学习如何结合人体健康与人体工学知识,巧妙运动各类纺织工艺,自由发挥创新设计能力,制作一款智能穿戴产品。

 

Copyright © 2018深圳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106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