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工作--光纤激光器与放大器综合实验平台设计

作者: 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设计了并搭建了教学实践型《光纤激光器与放大器综合实验平台》,光纤激光器与放大器综合实验平台,主要配套《激光原理与技术》、《激光器件与系统》专业课程,本实验平台主要研究光纤激光器与放大器的基本元器件、结构和工作原理等。帮助学生加深对光纤激光器及放大器的理解,加深对光纤激光器与放大器的输出特性的认知,采用开放式元器件单元,在培养学生的实操积极性的同时,亦可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本实验平台可完成以下八个实验:(1)光纤基本处理及熔接实验;(2)光纤激光器基本元器件及参数测量实验;(3)掺杂光纤荧光特性测量及超荧光光源实验;(4)前向及后向泵浦光纤激光器实验;(5)线型腔及环形腔光纤激光器实验;(6)主动及被动调Q光纤激光器实验;(7NPR及被动锁模光纤激光器实验;(8)双包层光纤放大器实验。


光纤激光器与放大器综合实验平台设计

(指导教师:欧阳德钦;学生: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 杨钦福等)

 

Copyright © 2018深圳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106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