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项目制教学实践活动《移动机器人ROS竞训营》完美收官!
2023-04-11
点击数:

  202348日—49日, 深圳技术大学中德智能制造学院与松灵机器人联合开展《移动机器人ROS(机器人操作系统)实战竞训营》的PBL(Project Based Learning)实践课活动,该活动由依托于我院的深圳技术大学机器人协会发起,是卓越机器人工程师培养计划的一部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春波教授为开营仪式致辞,机器人协会指导教师张阳副教授、松灵机器人公司陈鹏总监以及公司的技术团队等出席了开营仪式,学院副院长李文贤教授出席了结营仪式并为全体学员和获奖团队颁发证书。

竞训营活动一经推出,共收到了全校150余名同学的报名,最终经过技术基础筛选和抽签,来自8个学院的54名同学成功入选。两天时间内,机器人协会与企业导师联合授课团队,开展了以多模态ROS机器人为核心的教学课程,通过理论知识讲授、机器人技术实践和竞赛式考核的方式,同学们了解和掌握了移动机器人ROS编程、底盘运动控制、路径规划算法、机器人视觉以及系统集成等智能机器人领域的核心知识,提升了广大同学的知识运用能力和工程素养。

4月9日下午,全体营员在经过高强度的学习后,组成11个团队进行竞赛式考核,最终“松灵LIMO”队、“顶峰相见沉淀”队和“兰田路求学”队分获冠亚季军,赢得由企业赞助的硬核科技类机器人产品。 

48C68

ROS比赛结束后,同学们集体进行合影留念。随后李文贤教授和张阳副教授为所有参加本次移动机器人ROS竞训营的同学们颁发了结营证书,正式宣告本次移动机器人ROS竞训营圆满结束。

43B76

回顾本次ROS竞训营,同学们利用竞训营提供的硬件设备与课程资料,不断在SLAMROS领域中探索,不仅收获了ROS系统的实操体验,还有企业讲师的悉心指导。经过本次竞训营,同学们对机器人技术有更全面、更深入的理解。

再次恭喜同学们顺利结营,筑梦成功!希望同学们今后可以乘风破浪,在机器人技术中创造无限可能。感谢同学们的踊跃参加!感谢机器人协会与松灵机器人的大力支持!期待我们的下一次相聚。

 

  供稿:张子豪 陈振浩

编辑:陈奕晴

审核:李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