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我院为新生举办“思政第一课”活动
2022-09-28
作者:中德学院-苏伟宏 点击数: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院在公共教学楼108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思政第一课活动,2022级部分新生参加了本次思政第一课活动。

在本次思政第一课活动上,我院院长张文伟教授以《迎接二十大,弘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专业和择业自信》为题,为同学们讲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发展和壮大的艰难过程,分别从国内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建国初期、改革开放等重要历史节点展开了生动讲解,使同学们对历史进行了深度的认识,对同学们今后的个人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启发作用。

    张院长特别强调,同学们要客观的认识自己专业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要提高专业自信,提高择业自信,把自己的特长优势与专业需求紧密结合,将来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有所突破,有所贡献。

    本次思政第一课活动上,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春波副教授作了题为《责任、使命、担当--谈大学生的价值观》的思政报告,他勉励同学们要掌握好人生的总钥匙,正确认识人的本质,以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正确的评价人生价值,在大学道路上规划自己的未来,为美好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思政课虽然授课时间不长,但给全体学生留下了难忘的印象。思政第一课活动的开展不但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树立了风向标,能够引导学生以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有家国情怀,为祖国的发展做出的自己贡献。


图文:苏伟宏

审核:李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