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邀请函—海外青年学者论坛·2022—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2023-10-11
点击数:

邀请函

—海外青年学者论坛·2022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深圳技术大学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海外青年学者论坛”定于2022126日在深圳技术大学举办,本次论坛旨在为海内外学者提供一个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推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的平台。通过大力引进国际优秀青年才,推进学院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发展,打造具鲜明特色及国际影响力的创新高地。中德智能制造学院诚邀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自动化以及机器人等相关领域的青年才俊加盟。

 

日程安排

线上论坛

(通过网络会议平台在线举办)

2022126日全天

 

申请详情

1. 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

涵盖但不限于教育经历、工作经历、科研成果、荣誉与奖励、可讲授的专业课程、未来教学和科研规划等。

(2)附件:

具有代表性的学术论文(近五年内发表)、学术成果或代表性的荣誉和奖励等。

 

2. 申请流程

请发送申请材料至zhengming@sztu.edu.cn,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海外青年学者论坛-姓名-研究领域”。我们将在收到您的材料后尽快审核并发出邀请函。由于会议规模有限,请有意向者尽早提交申请。

论坛的受邀者最晚将于20221125日收到主办方发出的参会邀请邮件。若该日之后未收到邀请,则默认参会名额已满。

 

3. 申请截止日期

20221125

 

咨询方式

联系人:郑老师

电话:+86-0755-23256332

Email:zhengming@sztu.edu.cn

 

招聘人才类型

1、青年领军人才(教授/副教授)

2、优秀青年人才(副教授/助理教授/讲师)

 

引进条件

1. 青年领军人才(教授/副教授)

海外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教授、副教授或取得国际公认的重大成就领军人才。

2. 优秀青年人才(副教授/助理教授/讲师)

海外取得博士学位或国内取得博士学位后具有连续24个月以上的海外科研工作经历,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等有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要求,不受上述条件限制。

 

支持政策

1. 学校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宽松稳定的科研工作环境、国际化高水平合作平台,以及舒适的办公条件和一流的公共科研平台。

2. 协助申请国家、省、市及学校人才项目,成功入选可按规定享受项目资助/奖励。

3. 科研配套:对申请并立项的科研项目,学校提供相应的配套经费资助。

4. 符合引进条件的重点海外人才可协商约定提供一次性安家费、校内周转房或协助申请政府人才保障住房。

5. 学校建有附属教育集团含幼儿园及附属中学在内的全链条教育机构,并通过多途径协助解决人才子女入学问题。

 

 

深圳技术大学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简介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成立于20176月,是深圳技术大学首批创建的六大学院之一。学院坚持从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布局和人才需求出发,以强化工程能力和应用创新能力为宗旨,秉承“来自实践、面向应用、立足本地、放眼全球”的办学理念,联合德国应用技术大学及研究所,致力于培养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等极具“工匠特色”的高层次、高素质的产业精英和技术人才。

 

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教职工70人,其中特聘教授3人,教授、副教授及助理教授42人,其中70%以上拥有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专业人才称号,60%以上具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

专业设置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改进传统机械专业的课程体系,突出机械工程、控制工程等学科交叉应用能力,注重数字化技术和软件应用,设置“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先进机电装备设计”两个专业方向,以满足新兴产业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需求。

电子科学与技术

以先进激光、消费类电子等行业需求为导向,设立光电子器件及集成和智能电路与系统两个特色方向,联合知名企业和研究所开展实验室建设、课程设置和企业实习,突出实践教学,注重专业基本技能的培养,提供优秀学生境外交换学习机会。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能在电子领域从事各种电子材料、元器件、电子电路系统、光电子系统等设计制造和相应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研究开发等方面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自动化

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及深圳市智能制造及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电子芯片等产业发展需求,深圳技术大学自动化专业致力于成为中国自动化领域高水平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基地。设有驱动与伺服技术、智能传感与检测等特色培养方向。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文化修养、卓越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同时具有自动化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和创新意识,能够在控制科学与技术、信息自动化、工业自动化、机器人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与工程管理的复合型人才。

特色教学科研平台

2022年获批建设教育部-瑞士GF智能制造创新实践基地。拥有4个省级教学科研平台:先进光学精密制造技术广东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数字化制造训练中心广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机械工业3C产业机器人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普通高校工程技术中心(因涉及到传感器芯片等敏感词汇,故删掉了该研究中心的具体名称)。

 

重点科研方向

高端装备制造

形成了“机电装备数字化设计、智能制造装备可靠性、光学设备研发和电机驱动与控制等”四个科研方向,开展了复杂机电系统与设备的设计、控制等研发,以及产品可靠性和故障诊断技术的研究工作。

智能机器人

围绕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对机器人智能技术与机器人系统集成两个方向的需求,瞄准国际前沿人工智能技术和智能机器人技术,开展机器人灵巧精准操作、机器人智能感知、多智能体协同控制、机器人人机交互、智能机器人系统设计等课题研究。

激光与增材制造

旨在集中优势在中红外、紫外等新型光源技术、激光微纳加工技术以及激光增材制造技术方向持续发力,在探索前沿科技问题的同时,将相关技术实现产业化。

半导体与集成电路&精密仪器设备

主要面向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结合我校科研基础和特点,开展半导体与集成电路,精密仪器设备两大新兴产业共性技术研发、科技服务和科研成果转化等工作。

 

国际合作

学院20%以上的学生,到境外高校、研究所进行过交流学习。学院接待国外留学生50人次,德国教师53人次。与德国应用技术大学、研究所共建了5所中德联合实验室。

 

 

校企合作

已与30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与大族激光、吉阳智能、西门子和伍尔特联合共建了4个校企共建实验室。与深圳市机器人协会,深圳市信息协会,深圳市连接器协会广泛开展行业交流和实践活动。

(因没有所涉及公司商标授权,故删除了相关照片)

深圳技术大学作为深圳第三所本土高校,学校位于深圳国家高新区坪山园区,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薪酬,居住成本优势明显,生活交通便利(地铁1416号线),同时拥有从幼儿园到高中全链条教育配套。

学院建筑面积大,科研平台多,优良的办公、教学、科研环境虚位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