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中德智能制造学院2022-2023学年度优秀教师奖、优秀竞赛指导教师奖、优秀班主任奖的通知
2023-09-03
点击数:

今年910日,是我国第39个教师节,为充分展示今年以来我院教育战线涌现出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大会榜样示范带动作用,掀起人人争先,传颂优秀教师美德的热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为切实加强我院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教师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激发教师工作的主动性与创造性,奖励陪伴在大学生成长过程中的良师益友,学院特设立优秀教师奖、优秀竞赛指导教师奖、优秀班主任奖,按照《深圳技术大学本科教学奖励办法(试行)》(深技大〔2019150)《深圳技术大学班主任工作暂行制度》(深技大发〔202114 号)相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如下细则。

一、评选对象

(一)优秀任课教师奖

优秀任课教师奖主要奖励在本科教学第一线,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热爱教学、乐于奉献、教学水平高、教学工作量大、教学效果好、教学评价优,且深受广大学生爱戴的优秀教师。

(二)优秀竞赛指导教师奖

优秀竞赛指导教师奖主要奖励在本科学科竞赛中表现突出、荣获优异竞赛成绩的教师。

(三)优秀班主奖

学院各班班主任(含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优秀班主任奖主要奖励在班级事务、学生工作等方面表现突出的教师。

二、评选资格和条件

(一)优秀任课教师奖评选条件如下:

1.热爱本科教学,品德高尚,在师生中赢得高度赞誉;

2.坚持本科教学第一线工作,承担了教学任务,教学水平高、教学工作量大、教学效果好、教学评价优,深受广大学生爱戴,得到同行普遍认可;

3.至少有两次学生网上测评成绩,所授课程中二分之一以上的课程网上测评成绩居于本单位前20%;

4.无教学事故。

5.入职一年以上。

(二)优秀竞赛指导教师奖评选条件如下:

1. 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师德师风优良,教学工作规范;

2.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相关的各类省级、国家级竞赛,保质保量完成竞赛指导工作,并在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3.无教学事故;

4.入职一年以上。

(三)优秀班主任奖评选条件如下:

1.认真履行《深圳技术大学班主任工作暂行制度》(深技大发〔202114 号)、《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班主任制度实施办法(试行)》中的班主任工作职责,业绩突出,在学生中具有较高威信;

2.所带班级团结向上,学风优良,班集体和个人均有良好表现;

3.从事班主任工作满一年;

4.同等条件下,从事班主任工作时间较长者,优先评选。

三、奖励名额

本次评选优秀任课教师奖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竞赛指导教师奖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班主任6名。

四、评选程序

(一)成立评审小组

组长:张文伟

成员:李春波、陈菲、李文贤、杨灿、房立存、陈华、陈庚亮、彭曙蓉、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实行参评人员回避制)

(二)个人申报

拟参选的教师对自己的工作情况(主要包括政治思想、业务能力、工作态度、工作成绩、工作研究及履行职责情况等)进行总结,填写《中德智能制造学院优秀教师申报表》并附个人事迹材料(1200 字以内,分为个人简历、工作情况(教学、班级管理等)、所获校级以上奖励等三部分,主标题要凝练个人事迹的主要特点,副标题为“××××××(姓名)事迹材料,要求事迹集中突出,实事求是,语言质朴、流畅、生动),提交所在学生工作办公室。

(三)报送材料截止时间

 各位老师于202394日星期一下午17:30前将申请表及佐证材料纸质版提交至D3-503A学生工作办公室许老师处,电子版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sgimjob@sztu.edu.cn逾期作自动放弃。

(四)学院综合考察

学院对申报者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考评,结合班主任工作业绩、日常表现及学生评价进行综合考察,确定拟获奖名单。

(五)结果公示

评审小组在全院范围内公示评选结果,时间不少于三天。评选期间,如有任何疑问或异议,请于公示期内通过电话或邮件进行咨询。公示无异议后,将评选结果报学院审批。

五、表彰与奖励

1)学院授予优秀任课教师、优秀竞赛指导教师、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

2)获得优秀班主任表彰为推荐参加校级及以上优秀班主任、学生工作先进个人等相关奖项评选的必要条件。

六、其他说明

1)坚持民主、公开、公正的原则,评定过程出现任何难以解决的异议或意见,由学院评审小组共同投票表决;

2)中德智能制造学院评审小组对本细则未尽事宜享有解释权。

 

联系人:许老师、庄老师

联系电话:0755-23256335

电子邮箱:xuxinze@sztu.edu.cn

 

附件1:中德智能制造学院优秀教师申报表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2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