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德国Aalen应用科学大学Thomas Hellmuth教授访问深圳技术大学并出席《中德光学设计与检测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2017-11-14
作者: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点击数:

111日,我校举行《中德光学设计与检测联合实验室》挂牌仪式,(筹)副主任徐刚教授与德国阿伦应用科学大学托马斯·赫尔穆特教授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此实验室的揭牌,预示着深圳技术大学(筹)与德国阿伦应用科学大学将在交换学生、交流教授、合作进行教学实验项目、共同开展光学先驱研究等方面开始进行实质性的合作,加速我校建设开放、包容、创新的国际化应用技术大学进程。仪式结束后,托马斯·赫尔穆特教授从中德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吕启涛教授手中接过聘书,成为我校的客座教授。


http://www.sztu.edu.cn:8080/_img/2017/12/01/20171201094244251.jpg

http://www.sztu.edu.cn:8080/_img/2017/12/01/20171201094253401.jpg

 

同日,我校开启“技大讲坛”第三场讲座,托马斯·赫尔穆特教授为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德国阿伦应用技术大学介绍》的精彩讲座,详细讲解了阿伦应用科学大学的教学体系,展示了光学和机电一体化专业所设课程与学分,描述了在德国留学的生活细节,使我校学生对未来的赴德实习有了初步了解。

托马斯·赫尔穆特教授访问深圳技术大学期间,还与学校各学院和部门的老师们进行了多次交流。


http://www.sztu.edu.cn:8080/_img/2017/12/01/20171201094430459.jpg

 

托马斯·赫尔穆特教授介绍

1981年本科毕业于慕尼黑大学物理和数学系, 1985年在慕尼黑大学和马克斯·普朗克量子光学研究所取得哲学博士学位。毕业后在国际知名的卡尔蔡司公司工作,之后在美国汉弗莱仪器公司出任研发部副主席。1995年受聘于德国阿伦应用科学大学,2009年至2013年担任该校副校长。

 

 

 



专题热点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