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凝心聚力,筑牢初心使命——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2022年度党建活动
2022-12-22
点击数:

11月26日,深圳技术大学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忆党史,寻红色记忆,聚焦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各位党员同志们前往坪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进行参观学习。

 

来到主题教育馆的门口,眼前红色建筑物上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各位到场的党员眼前一亮,党员们聚精会神,静心体会,现场的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坪山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于2019年7月正式开馆,馆内收藏了许多珍贵党史文献和革命文物,让人仿佛穿越到了曾经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

 

 

主题教育馆共分为三层。各位党员们跟随讲解员进入教育馆的一楼进行参观,并认真聆听讲解员传授馆内的相关党史,学习党的重要历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在讲解开始时,讲解员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有党员同志如是回答。初心与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员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我们深刻牢记并为之努力奋斗。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走进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历史长河,在这样厚重的历史氛围中,这个问题让我们愈发明白自身的使命所在。

 

讲解员带领党员们来到了展馆的二楼,来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历史文献陈列馆。全方位展示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到1949年期间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革命历程。这些饱经沧桑的历史物件和文献资料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辈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在场的党员们以最崇高的敬意驻足观看,并认真听着讲解员讲授它们背后的故事。党员们通过与讲解员的互动,更加深入地了解历史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

 

在展馆三楼,参观了“喜迎二十大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展”,再一次温习了党的历史、新中国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从这些珍贵的资料我们能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起来,用实干苦干去战胜一个个磨砺困难,经受住一场场严峻考验,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的胜利。我们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是中国共产党对苦难辉煌的中华民族作出的卓越贡献,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共同铸就的豪迈史诗。在讲解完毕之后,我们怀着崇高的敬意,认真观看了展馆内的珍贵历史文物,感受其再现的党的艰辛历程与辉煌成就。

此次活动,加深党员同志们的对党史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都有了不少的收获与体会。

习近平总主席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每位党员同志需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开拓的创新精神、更敬业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在自己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供稿:文银晨

审核:李春波


专题热点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