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深圳技术大学中德智能制造学院首届毕业生校园就业双选会顺利结束
2021-03-31
点击数:

326日,深圳技术大学中德智能制造学院首届毕业生校园就业双选会在深圳技术大学C-5教学楼前举行。大族激光、北京精雕、中芯国际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50余家知名企业参会,面向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472017级毕业生,共提供1300个用人岗位需求。在本次双选会上,共有20名学生和用人单位达成了签约意向。

双选会现场气氛火热,同学们满怀信心地将自己的简历投向心仪的用人单位。部分用人单位同时还提供实习岗位,不少非毕业年级的同学也都积极与用人单位交谈,了解实习岗位情况。

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来到各个展位前,询问用人单位的招聘情况,并向用人单位介绍学校的办学定位、办学特色。此外,阮双琛校长还与参加双选会的毕业生们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的求职就业情况,并鼓励大家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为筹办本次双选会,中德智能智造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领导和老师认真准备,精心组织,从众多报名单位中筛选出50余家优质的用人单位参会。在双选会之前,学院老师还与毕业生们一对一谈话交流,有针对性地给予同学们一些与就业相关的指导。

大族激光郭女士表示,一直以来,公司与学校保持着深度的合作,也有不少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的学生在公司实习,所以对深圳技术大学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素养非常认可,期待有更多优秀的深圳技术大学学生加入公司。北京精雕黄先生表示,他了解到深圳技术大学在学科专业设置方面紧密对接国家创业驱动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对深圳技术大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很认可,非常欢迎深圳技术大学的学生加入北京精雕。

“我们学校和学院非常关心学生的就业与发展,本次双选会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多的优质岗位。在这次双选会中,我心仪的企业是大族激光,也做好了准备。”来自中德智能智造学院的2017级毕业生袁永信说道。他还表示,他们在大三年级的时候,学院就给他们提供了非常不错的实习机会,现在他有信心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同为2017级的莫千军同学分享经验,“学好专业知识,跟着老师踏踏实实做好实验和项目,充分思考和总结,是我在实习和工作中快速提升的‘基本功’。”

本次双选会的顺利举办也离不开一群默默奉献的人儿,他们一起布置会场、穿梭于各个展位和现场服务点之间,当你需要帮助的时候总能看见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我们的学生志愿者团队!

最后,祝愿毕业生们都能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圆梦毕业季!

 

供稿: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麦智鑫

供图:党委宣传部 学生记者:陈柏瀚、陆琦

编辑及审核: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王娓娓

 


专题热点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