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詹凯频应邀来访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并举行讲座
2018-10-12
作者: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点击数:

 

 

 

2018年10月9日下午,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深圳技术大学客座教授詹凯频教授应邀来访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并举行主题为《机器人技术在停车和物流的应用现状和前景》的讲座,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詹凯频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机器人在停车技术与物流的中的应用,并向同学们展示了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经研发改造后的智能停车场,包括深圳福田上沙社区绿色车库、新加坡豪车车库、南京机器人车库、新能源公交大巴车库,这些智能车库能有效的节约土建成本,提高停车效率,优化停车体验,有效解决了目前国内外大多数城市停车位短缺的问题。同学们对位于南京夫子庙的智能停车场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该停车场主要利用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一套自动泊车机器人,停车取车时间均为120秒,能比传统停车场增加停车位40%以上。停车机器人定位精准度误差少于5毫米,行驶速度最高1.5米/秒。

在讲座中同学们对这种现代智能停车技术表现出强烈的兴趣,在詹凯频教授报告完成后积极展开头脑风暴,向詹凯频教授提出了许多有意义的问题,涉及智能停车场内在机械与自动化相关的专业问题,成本、利用率与顾客倾向的经济问题、安全与社会效益的社会问题等多个领域。詹凯频教授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并对同学们这种积极思考的态度和提出问题的深度表示深深的赞许。

 

詹凯频教授不仅仅向同学们介绍了智能停车场的相关技术,还向引导同学们展开创新创业的思维训练,学院领导表示学院希望能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希望后期还能邀请向詹凯频教授这样的企业家来为学院高年级学生开展大学生创业的相关课程。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仍想继续向詹凯频教授了解关于智能停车场的情况,詹凯频教授邀请同学们于10月18日到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龙岗园区进行参观,届时将会详细的为同学们进行介绍!

 

讲座后詹凯频教授在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吕启涛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中德啤酒酿造过程控制实验室,观看学校宣传片了解学校建设情况。 最后合影并留下“Great beer with great spirit. Great universities with great teachers.”的题词以表示对深圳技术大学与德国合作办学的理念表示赞许和对深圳技术大学的美好祝愿!

 

 

詹凯频副总经理简介:

詹凯频,教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硕士,标准化工程师,现任深圳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分管战略发展、标准化、体系管理、销售服务、产学研合作。四届深圳市龙岗区政协委员。深圳市龙岗区教育督导室特约督学。华南农业大学聘任创业导师、国家开放大学龙岗分校本科班辅导教师。华南农业大学公共关系协会、演讲与口才协会的创办会长。并先后在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分行、深圳发改、深圳河源指挥部等单位任职历练,在产业规划、区域合作、园区建设、改革创新等方面成绩突出,特别是深圳国际低碳城、深圳河源产业城筹建核心成员,连续四年获优秀政协委员称号、各专项工作先进个人奖、六次获得征文大赛一等奖。担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和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健全了标准化管理体系,在公司稳健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公司智能装备业绩稳健增长。


 


专题热点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