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0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暑期培训暨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2020-07-31
作者: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林希宁 点击数:

2020724日至730日期间,为了备战2020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深圳技术大学开展了暑期培训暨校内选拔赛。赛事信息一经发布,全校师生反响热烈,收到来自全校7个学院58名学生组成12支队伍报名参加本次活动。顺应比赛组委会新一年对内容的调整,同学们积极学习了数字孪生与仿真、系统集成与调试和工业大数据分析等专业学科领域知识,同时掌握了Plant simulationMatlab、博图V15等软件操作技能其应用,拓展了学生学科应用视野,提升了创新思维能力,体现了我校工匠精神的办学理念。

参赛、培训队员合照

各培训参赛小队正认真听课

2020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是面向全国全日制高等院校的国家级赛事。该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同济大学、机械工业出版社、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承办,西门子工厂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西门子工业软件有限公司、上海犀浦智能有限公司协办。

此次校内培训与选拔赛由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张明吉老师和林希宁老师组织以及郑秀宏老师对比赛准备工作的协助,由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李文贤教授、陈菲教授、张明吉老师、林希宁老师、杨旭老师、施天宇老师以及外聘高级工程师围绕智能制造赛事主题进行了为期七天的系统性培训和实训指导。校内选拔赛环节分别针对工业生产线及生产系统建模、仿真与优化、工业大数据分析和工业机器人及PLC编程与操作开展测评。经过各队伍的激烈角逐,老师的认真严格评选。最终评比出一等奖1队、二等奖1队、三等奖2队。

软件训练现场

工业机器人及PLC控制指导现场

工业机器人及PLC控制评测现场

本次2020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暑期培训-暨深圳技术大学校内选拔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重视和相关各部门、各学院的支持,也离不开师生们对智能制造的热切关注,充分彰显了深圳技术大学优秀的教学水平及学生潜力。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的应用型大学一直是深圳技术大学的教学理念。本次校内培训暨选拔赛的圆满成功使师生都受到了很大鼓舞,相信我校学子能在2020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全国区域初赛和全国决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供稿: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林希宁

校对: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张明吉,王娓娓


专题热点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