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新实验办公大楼将于今年五月投入使用
2021-04-09
点击数: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新实验办公大楼位于坪山区创景路和创鞍路交叉路口东南侧坪山河畔,处于整个深圳技术大学校区的核心区域,周围有城市物流与交通学院大楼、主教学楼、运动场、教工餐厅、深圳技术大学幼儿园等校园建筑。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新实验办公大楼项目所在位置


学院新大楼总建筑面积约55681㎡,其中实验室面积约17850㎡,办公区域面积约3232㎡。新大楼地下1层为下沉广场结构,包含停车场。地上14层为基础裙楼,5-18层为主塔楼结构。其中负1层至12层设置有包括多媒体教室、实验室、实验净化间、实训室及示范展示中心等共计100余间,13层至18层为教师办公室和会议室区域。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新实验办公大楼外观

 

从深圳技术大学基建部获悉,目前,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新实验办公大楼的主体已基本建成,大部分建筑完成外立面装饰和水、电、气等管道的铺设,目前主要进行大楼内部实验室和办公室的装修以及周边配套地面等设施的建设。另外实验和办公家具的招标采购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学院教师对新大楼的金工中心实训场地进行现场勘查

 

学院教师对新大楼的实验室进行现场勘察

 

在学院新大楼的建设期间,学校和学院领导对建设项目非常关心,多次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工作汇报和现场调研活动,及时与学校基建部、建筑工务署、设计院等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和交流,确保学院的实际需求能够正确落实,保证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各种问题能够及时解决。

 

新大楼实验室走廊正在装修中

新大楼实验室装修效果图

现阶段学院的实验室和办公室分布在教学楼、石井、马鞍岭和生物产业园等多个区域,总实验室面积和办公室面积十分有限,对教学工作和日常办公带来了诸多不便。预计新实验办公大楼将于今年五月下旬开始投入使用,实验设备和办公设备也将陆续搬迁至新大楼,相关教职人员也会入驻,届时实验和办公场地不足的情况将会得到根本性改善。

通过下面二维码进行查看实验室、电梯厅、走廊等样板间的效果图。

 

图片及供稿: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罗一星

编辑及审核: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王娓娓


专题热点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