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吕启涛院长率队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研讨会
2021-04-20
点击数:

修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已于近日发布,并将在20227月中旬在我校举办全国决赛。为了让各参赛院校更好的理解大赛主题,交流创新教学成果,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指导,北京中教仪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盐城工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研讨会暨慧鱼创新教学交流会,于2021417日在盐城举行。来自全国近200所高校及科研单位的3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中德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吕启涛教授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修-2

交流会首先由盐城工学院副校长王资生教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及在创新教学方面的成果。然后,全国大赛组委会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王晶教授对第十届大赛主题及内容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解读,提倡将智能、数字和5G+技术应用到机械装置中;希望各参赛院校要深化市场调研-客户体验-推广应用的比赛成果转化思路;注重基于机械设计理论、方法、技术和规范,完成作品的总体方案设计和结构设计等内容。

修-3

在创新教学交流环节,浙江理工大学胡明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王滨生教授级高工、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周海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桂亮高级工程师、南昌大学李小兵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田怀文教授、郑州轻工业大学李安生教授级高工、福州大学姚立纲教授、北京中教仪程旭高级工程师、深圳市产教融合促进会高君总经理、浪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梁亮等专家学者就创新实验室建设、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培养、教师教学和工程实践能力提升以及竞赛成果转化等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交流。

修-3

修-8

最后,作为第十届大赛决赛承办高校,我院院长吕启涛教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特色,以及大赛筹备工作进展,并期望在大赛决赛之时与各位参会代表相聚在深圳技术大学。

两天的交流学习,收获了优秀院校在教书育人、创新设计上的宝贵经验,也让我们看到了与国内知名院校的差距。希望以本次大赛及相关专业竞赛为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提升我院创新培养能力。

 

照片及供稿: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许彬彬

编辑及审核: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王娓娓


专题热点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