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德啤酒酿造过程控制实验室衍生啤酒体验馆
2021-04-29
点击数:

中德啤酒酿造过程控制实验室是深圳技术大学借鉴和引进德国应用技术大学先进的办学经验所建成的全校首个中德合建实验室,于2018125日挂牌成立。该实验室以啤酒酿造为教学背景,将知识传授与工业生产背景深度融合,为过程控制理论学习提供鲜活的应用背景。(实验室网址为:https://bbpc.sztu.edu.cn/)

中德啤酒酿造过程控制实验室衍生出的啤酒体验馆于2020101日校园开放日时在我校竹韵食堂一楼正式开馆,阮校、教务部负责人刘宏伟教授,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曾思予教授和交流计划财务部负责人杨光东教授等一同出席了开馆仪式。阮校寄语希望实验室在中德合作办学与科学研究上继续取得更大成绩。



现场整套酿酒设备以及实验室负责老师申文静副教授撰写的英文专著《Analyzation and Optimization of Microbrewery System》和实验室介绍画册的直观地向师生展示了啤酒酿造相关流程、专业知识以及实验室的筹建发展历程。






 

中德啤酒酿造过程控制实验室精酿啤酒展示,啤酒包装我校教师自行设计。



2021年327日,依托啤酒体验馆,学院申文静副教授和施天宇老师重新开设啤酒酿造课程,啤酒酿造的过程包括糖化、过滤、煮沸、旋沉和发酵等步骤,学生们可以在具体制作啤酒的实际操作中学习抽象的过程控制理论知识。

学生在课程中认真学习啤酒酿造的理论知识及设备操作。





啤酒发酵结束后,学生再次来到啤酒体验馆,学习灌装设备的操作,每位学生亲自灌装并领取一瓶啤酒,课程结束时由两位任课教师为学生颁发颁发结课证书。



图片及素材提供: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施天宇、申文静

编辑及审核: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王娓娓


专题热点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