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选手再举夺得全国工程训练大赛广东省选拔赛“二等奖”佳绩
2021-05-08
点击数:

第二届粤港澳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广东省选拔赛“势能驱动车”赛项于424-25日在华南理工大学体育馆举行。本次竞赛以“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制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


在继上一赛期“热能驱动车”、“智能物流搬运”两个赛项取得三等奖后,由肖涵、房立、薛世豪、吴同四名同学组成的“势能驱动车”参赛团队,在赛场表现出了良好的比赛心态和精神风貌,冷静沉着,反应敏捷,在本次比赛中一举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培养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的重要途径。参赛学生通过亲身参与竞赛,更好地锻炼了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参加此类竞赛活动,促进了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教学质量水平的提高。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领导的重视和支持,离不开指导教师和参赛同学做出的不懈努力。在长达一年的备赛过程中,竞赛指导教师们利用寒暑假、节假日、双休日以项目工作教学方式对选手进行培训,为比赛付出了很大的心血;参赛同学利用课外时间积极训练和准备,付出了很大的精力。学院将以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为契机,继续把大学生综合创新能力培养贯穿实训教学全过程,争取在下一届大赛中取得更为优秀的成绩。

 

 

 

                            图片提供: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练军峰、孙少锋

                                   素材提供: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苏伟宏

编辑及审核: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王娓娓


专题热点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