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1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校内培训暨选拔赛圆满落幕
2021-05-10
点击数:

202152日至56日期间,为了备战2021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深圳技术大学开展了五一假期培训暨校内选拔赛。通过赛事信息通知和宣讲会发布,全校师生反响热烈,来自全校6个学院105名学生组成23支队伍报名参赛。顺应比赛组委会新一年对比赛内容的调整,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指导团队放弃假期休息,针对数字孪生与仿真、系统集成与调试和工业大数据分析等赛项内容,集中培训了Process SimulatePython、博途V15、机器人编程等软硬件操作技能。这种“培训+考核选拔”的模式激发了学生学习热情,开阔了我校学生学科应用视野,提升了创新思维能力,体现了我校工匠精神的办学理念。


参赛、培训队员合照


数字孪生与仿真培训


数字孪生与仿真现场训练与指导

2021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是面向全国全日制高等院校的国家级赛事,入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该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同济大学、机械工业出版社、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承办,西门子工厂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西门子工业软件有限公司和上海犀浦智能有限公司协办。

此次校内培训与选拔赛由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申文静老师和林希宁老师组织,由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王红志教授、李文贤教授、申文静副教授、林希宁老师、杨旭老师、施天宇老师和杨照坤老师围绕智能制造赛事主题进行了为期5天的系统性培训和实训指导,特别感谢张明吉老师和大唐智联林连聪工程师对此次选拔赛帮助和支持。校内选拔赛分别针对工业生产线建模与仿真、工业大数据分析和工业机器人及PLC编程与操作展开测评。经过各队伍的激烈角逐,老师们的认真严格评选,最终评比出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2队。


数据分析评测现场


工业机器人及PLC编程操作现场


工业机器人及PLC控制评测

本次2021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培训暨校内选拔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重视和相关各部门、各学院的支持,也离不开师生们对智能制造的热切关注,充分彰显了深圳技术大学优秀的教学水平及学生潜力,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工程师和设计师的教学理念。本次校内培训暨选拔赛的圆满成功使师生都受到了很大鼓舞,预祝我校学子能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全国区域初赛和全国决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照片及素材提供: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林希宁 申文静

                  校对及审核: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王红志 王娓娓


专题热点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