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起点 新梦想 新征程———我院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
2021-09-23
作者:中德---苏伟宏 点击数:

918日,我院在C5教学楼110多媒体报告厅举行了2021级新生见面会,会议由我院教务秘书郑明老师主持。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新生见面会,参加新生见面会的领导有院长张文伟教授、党总支书记王红志教授、副院长陈菲教授、副院长杨灿副教授以及部分教师代表。

会议开始,我院张文伟院长作了题为“夯实基础———深圳技术大学为你提供无限可能”的欢迎致辞,并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祝贺。他强调,大学是人生重要阶段,把握人生方向,树立人生目标,获取人生宝贵经验,开启人生新篇章。

会议上,我院党总支书记王红志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提出,我们学校正在以全新的发展理念快速前进,市政府大力投入学校的建设,我们学校教学资源丰富,师资力量雄厚,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好好学习,努力提升自己,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院教师代表谢鹏博士在新生见面会上现场作了精彩的发言,他以“大学好的习惯”为主题,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学习态度不要放松,做好大学学业规划,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

大四年级优秀学生代表李思迪作了发言,他以“如何成功地过好大学生活?”为主题,从梦想、勤奋、努力和激情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成功的过好大学生活。

新生见面会随后,我院还举行了20212022第一学期“思政第一课”。我院党总支书记王红志同志为新生们讲述了生动的思政第一课,他以“从党的百年历史汲取营养,正确处理大学阶段的矛盾”为题,回顾了我党百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国情相结合,探索出了适合我国国情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他强调,要把党的发展历程同大学生活相结合,我们的大学生活要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政治敏感性,正确处理大学生生活常见的矛盾,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我院院长张文伟,也为同学们讲述了一节难忘的思政第一课,他以自己过去的大学生活为题,回顾了过去考大学很难,学习资源紧张,学习条件艰苦,相比今天的学习条件非常好,师资力量雄厚,同学们要发奋学习,弘扬工匠精神,努力成为综合性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他期望同学们在学习上要主动,独立思考的,保持学习的乐趣。把专业性和综合性相结合,努力培养和发展实践能力。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创新大赛和社会实践。培养良好自学的习惯,为人生的发展在大学夯实基础。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站在新的高起点上,让我们在美好的大学生涯中一起为梦想加油奋斗。

 

                                                      图文:苏伟宏

编辑:苏伟宏

                      审核:王红志

李春波


专题热点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