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设立“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
2023-04-20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院申请设立“机器人工程”专业获得审批。


     机器人工程专业的设置符合我校的学科发展规划和深圳市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需求。同时该专业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方案和经费保障等方面的发展已经完善,符合专业开设要求。

8698

     我院设立机器人工程专业,是由强劲的产业需求推动的,专业融合机械、电子、控制、人工智能等多学科知识,秉持“强化基础、突出实践、重在素质、面向创新”的本科人才培养方针,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科学人文素养、扎实的工科基础及多学科(力学、电学、机械、控制、信息等)专业基础知识与技能、重点掌握机器人系统设计与编程控制以及机器人智能感知技术、具有从事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的设计开发应用能力、具备机器人系统管理运行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技术人才。

          2A7A0

   专业建立了机器人技术基础实验室、机器人控制实验室、机器人感知与机器视觉实验室、移动机器人实验室、智能机器人实验室,20228月获批“机械工业 3C 产业机器人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目前该专业已经与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德富莱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迪威泰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格兰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深圳市华图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盛世智能科技装备有限公司、元创兴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田中精机有限公司、旗瀚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实习实训和实践教学资源充足。

3A5F0

供稿:彭曙蓉

编辑:陈奕晴

审核:李春波 彭曙蓉


专题热点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