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取德经,方得行
2020-02-26
作者: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杨佳淇 点击数:

这是一次很匆忙的行程,刚刚结束早上军训结营的我们在下午就离开了学校,揭开了我们这次行程的序幕。这是一次期待已久的行程,在对德国,对先进工业的无限憧憬与遐想中,我们登上了开往码头的大巴。

 

 

德国人,做事严谨踏实,待人真诚热情。我们在刚下飞机见到我们的Meyer教授时就感受到了,Meyer教授早早的帮我们预定了酒店,预约了接送大巴,还在路上为我们准备了德国的特色饮料和零食;我们上课的时候,认真仔细的讲解每一个知识点,看我们每个小组的完成情况,也会在实验室里准备茶歇小点让我们随时取用;Meyer教授还会每天带我们去不一样的餐馆吃饭,让我们品尝各色美食;在我们离开结束课程,离开实验室的时候挨个仔细检查我们的位置东西是否收拾整齐。德国人,没有花哨的言语,没有精致的修饰,与他们的工业特色异曲同工。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工业4.0,利用信息化技术促进产业变革。看到了高度无人化的工厂,看到了先进的机械,细细感受那些精密的机械背后,所隐藏着的德国人对工业执着的炽热的心,还有他们对行业方向的敏锐嗅觉。

我们还走进了FHWS的实验室,看到实验室里的先进技术。实验室里的老师们都非常的友好,我们所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可以得到很好的解答。我们还去了新天鹅堡和许许多多的博物馆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外面的世界是如此的辽阔和多元。这次冬令营开阔了我们的眼界,同时也让我们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在这个新鲜事物不断蹦出的年代中成长是我们这代人的机遇,好的机遇也需要匹配足够的实力。我们要将自己的所感所学化为今后努力奋斗的方向和动力,坚定信念,勇往直前。

 

照片及素材提供:中德智能制造学院2019级机械1班 杨佳淇

编辑及审核: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王娓娓


专题热点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