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线上主题班会——学生资助诚信教育
2020-06-11
作者: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陈嘉俊 麦炜欣 点击数:

疫情期间,线上会议日渐成为了我们开展班会的首选。这样的班会新颖有趣、方便快捷,又能保障大家的安全健康,深受老师与同学的喜爱。近日,18级电子科学与技术3班再一次召开了线上的主题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0]25号)文件精神,我们的体育委员陈嘉俊在202062日(星期二)晚上主持开展了以“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线上班会。其中,班会分为三个板块:国家助学政策的宣传与申请须知、征信意识的培养和观看诚信教育视频后的班级成员讨论。

这一次班会帮助我们了解国家助学贷款及其它资助政策,再一次向我们强调了在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等国家资助项目时要恪守诚信、如实填报申请材料,提高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更好地配合学校相关项目的开展。

18级电子3班班会截图

18级电子3班班会截图

 

虽然大家只能隔着屏幕参与班会,但是丝毫不影响大家学习与讨论的热情。众所周知,“人无信不立”,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为人之本。这一次班会的教育对于我们有着很深刻的影响,不仅让我们了解到国家相关的资助项目,还再一次向我们明确了诚信的重要性,受益匪浅,与此同时也大大推动了和谐校园、良好校风的建设,营造诚信美好的校园环境。

 

 

素材及图片提供平: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陈嘉俊 麦炜欣

编辑及审核: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王娓娓

 


专题热点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