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身穿迷彩少年气,神采飞扬正青春
——我院新生军训纪实
2023-03-10
点击数:

2月18日上午开始,与夏日炎炎和天寒地冻的冬日不同,在春回大地之际,适宜的春日暖阳,洋洋洒洒地照在2022级新生,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大一学生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军训,军训的口号响彻校园的各处角落。

一、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军训送清凉,温暖送人心

2月24日下午15:30,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春波教授、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同志和学院团学组织的学长学姐等,为大一的同学们带来了清凉可口的饮料,驱散军训的炎热与疲惫。

党总支副书记李春波教授在发言时对同学们的军训生活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首先,希望同学们在军训的过程中,把自己当作一名军人来看待,以军人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其次,希望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要凝聚浓厚的战友情,学会与同学们友好相处。学习上齐头并进,生活中友爱为先;最后,近期早晚温差较大,同学们要在先确保自己的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再努力完成军训各项训练。

 

 

二、军训特辑:骄阳似火,热血青春

3月3日上午8:30,深圳技术大学在北区运动场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2022级新生军训顺利结营!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的22级新生们参与了三个特色方阵,分别是拳术方阵、旗语方阵、分列式方阵。

拳术方阵由五个不同的连队组成,虽然不足千人,打拳时却有万人的磅礴气势,“哈,嘿!”是他们万人一心的口令,无论是出拳,还是踢腿,他们的频率都无不一致,犹如一心同体。让人啧啧称奇,拍手赞叹!“浩气,浩气,万重浪。热血,热似红日光。”便是对他们最好的诠释!

 

 

旗语方阵左执黄旗,右执红旗,一红一黄就是那国旗的浓彩,随着口令一下,数面旗帜应声挥起,颇有刀锋出鞘之势,在风中随风摇曳的旗帜,让人仿佛看到一面面五星红旗在空中飘扬!“准备好了吗?士兵兄弟们?当那一天真的来临!”背景音乐唱出中国士兵不惧危险的英勇意志,那挥舞的旗帜则在轻诉着他们在战场上的飒爽英姿!“旗语方队,永不言退,斗志昂扬,共创辉煌”这就是我们的回答!

 

站可如松,坐可如钟,行可如雷,这就是分列式方阵。步调一致,踏地欲裂,是他们多天辛勤训练的成果。无论是齐步,还是踏步,亦或是正步,他们都如出一辙的整齐,角度一致,让人赏心悦目。他们证明了什么叫团队!什么叫万众一心!在队伍里只有大家,没有小我!他们挺直了腰板,目光如炬,直视前方,让人不禁联想到阅兵仪式上的士兵们。

 

同时利用军训这一机会,坪山公安局反诈小队来到了我们深技大进行防诈骗宣传演讲。在这个互联网发达的时代,到处充满着欺骗与诱惑,而在我们身边发生的诈骗案件不在少数,所以趁此时间,进行宣传,提高我们学生的防诈骗意识,维护好我们自身的利益,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专题热点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