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暮春时节,成长之季——记深圳市坪山外国语学校来访深技大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2023-04-24
点击数:


 

暮春时节,成长之季,天空明净,白云悠游。415日上午,来自深圳市坪山外国语学校六年级的学生和家长来访参观深圳技术大学中德智能制造学院,一行人在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党员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前往学院实验室学习与体验。

家长和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数字化制造训练中心、啤酒实验室、工业机器人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在数字化制造训练中心,同学们了解了传统机械制造的流程。学院老师向同学和家长们展示了深技大学子参赛获奖作品,小朋友们对大学学习生活充满了崇拜与向往。

跟随着党员志愿者们的引导,同学们来到了啤酒酿造实验室,学院老师和啤酒酿造实验室的学生志愿者向同学们介绍了啤酒酿造的原理,让他们了解了自动化啤酒酿造的生产过程。

  2C65F

随后,大家来到工业机器人实验室,党员志愿者向同学们介绍实验室的工业机器人,讲解机械臂工作原理和工业机器人在自动化流水线上的应用场景。机器人是多学科、高科技交叉融合的产物,它听起来好像离我们的生活很遥远,但其实它们就在我们身边。当同学们了解到工业机器人参与完成了我们日常的电脑、手机、汽车的制造时,都对工业机器人的认识有了极大的提高。同时学院也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德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上的参赛作品。

3C3E8

机器人实验室的学生志愿者团队向大家展示了先进的机器人技术。同学们亲自体验了四足机器人的操作控制,他们认为机器人技术充满活力和趣味,希望在长大后也可以参与机器人前沿技术的研究。

32B28

在参观完各个实验室后,来到了中德大楼203A教室,由李春波教授介绍深圳技术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情况,以及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的概况,家长们对学校的办学定位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孩子们的科教之旅也接近了尾声,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意犹未尽的神情。在参观的过程中,孩子们时而积极讨论,时而凝眉思考,遨游在科学的海洋中。

56FD4

这次的参观活动,孩子们动手操作,切身体会,提高了他们对探索科学知识的兴趣,同时在学习和参与中,潜移默化地培养了他们主动学习、主动探究、主动发展的意识。我们相信,在老师和家长们的引导下,孩子们的心中已经埋下了一颗科学的种子,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会更加积极去探索世界的奥秘。

校园参观、实验室走访、讲座介绍、食堂用餐,本次参观活动让深圳市坪山外国语学校的同学和家长对深圳技术大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认识,深圳技术大学的科技创新氛围以及美丽的环境给小朋友和家长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他们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更美好的憧憬。

36CAD

 

供稿:焦梓豪、刘凯莉

图片:吴诗婷

编辑:陈奕晴

审核:李春波


专题热点
暮春时节,成长之季——记深圳市坪山外国语学校来访深技大中德智能制造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