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3-05-11
点击数:

423日下午,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及省委、校党委部署要求,对学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动员全院广大党员干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主题教育中。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春波同志主持此次会议,中德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张文伟教授列席会议并讲话。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杨灿同志、纪检委员房立存同志、组织委员欧阳德钦同志出席此次会议。

3C437

会议第一项,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44E17

3CDA8

李春波同志传达了主题教育相关的会议精神和实施方案。他指出,广大党员同志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步、实现新收获、达到新高度,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理论学习为引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每位党员、干部本职工作水平的提升,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要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坚持培根铸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文献著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深圳和教育领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大兴调查研究,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本领。把调查研究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调研过程中,要深入基层一线,摸准情况、吃透问题,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要转换角色、走进师生群众,了解他们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发现和查找工作中的差距不足,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

三要着力推动发展,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结合实际,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各项特色活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提高党建工作品牌,服务群众,激励党员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中发挥作用。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组织高水平科学研究,开展高水平社会服务,推动学院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四要树立良好生态,进一步坚持刀刃向内。严肃认真推进整治整改工作,党员、干部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找准问题症结,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要对查摆出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改,要一项一项制定整改措施,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做到动真碰硬、务实求效,让学院师生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2F0E5

张文伟教授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学院高质量发展目标、实施方针应与其相结合,学院聚焦于培养优秀学生为目标,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一所让学生、家长、老师、学校和社会满意的学院。同时,结合学校的办学特点,在粤港澳大湾区,发挥学院专长特色,培养出有益于社会优秀的大学生。发挥教师专长特色,在培养学生的基础上,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教学能力、公共服务能力,不断提高教育的质量和水平、科研的能力等,推动学院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251FE

25832

335E2

2DC2D

2B64D


供稿:文银晨

校对:陈奕晴

审核:李春波


专题热点
暮春时节,成长之季——记深圳市坪山外国语学校来访深技大中德智能制造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