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企业
访企拓岗促就业,共创未来书新章——我院李春波教授带队赴香港中文大学深港创新研究院走访调研
2023-04-10
点击数: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入对接企业单位用人需求,拓宽学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023327日下午,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春波教授率队前往深圳市福田区香港中文大学深港创新研究院走访调研,与市场总监侯栋研究员等在深港国际科技园E栋进行座谈,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科研与校企合作部代表张中成老师、我院杨旭老师陪同调研。

在校企双方调研过程中,香港中文大学深港创新研究院代表出席人员对中德智能制造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我院李春波教授与杨旭老师就智能检测装备横向课题展开研讨,充分展示学院的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学生专业素质,市场总监侯栋研究员充分肯定了我院当前的培养模式以及毕业生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

在双方交流座谈会上,候栋研究员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发展战略及人才需求等情况,学院与企业就学生实习与就业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李春波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教学成果以及未来校企合作的发展目标。科研与校企合作部代表张中成老师提出应不断深化以能力为重的人才培养模式,健全产教融合,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侯栋研究员表示将加强供需对接,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我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深化校企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优质就业、达成与企业互利共赢的局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院将带动全员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深挖就业岗位,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供稿:曹晟恺

编辑:陈奕晴

审核:李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