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2020智能制造大赛"深技大校队在西安交大赛区本科初赛成功晋级决赛
2020-10-20
点击数:

20201017日,为期一天的“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2020智能制造大赛初赛在线上举行,我校2支队伍(每支队伍5人,共10人)参加西安交大赛区比赛,与包括西安交通大学、贵州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汕头大学等各大高校的24支队伍同台竞技,分别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本次赛区初赛设置8个全国决赛资格,我校2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2020智能制造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大赛旨在搭建一个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的交流平台,提高大学生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能力,推动中国智能制造可持续发展。大赛内容围绕智能制造主题,覆盖工业化智能制造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包括:1数字孪生与仿真;2系统集成与调试;3工业大数据分析。重点考察学生创新思维、综合交叉学科理论知识运用及实践能力。

本次比赛的指导老师有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李文贤教授、陈菲教授、张明吉助理教授、林希宁老师、杨旭老师和郑秀宏老师,对来自中德智能制造学院、互联网与大数据学院、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创意设计学院的58名学生、12支队伍在暑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培训和选拔赛,最终评比出2支队伍作为代表队参赛。国庆假期开始,对两支赛队组织了为期两周的集训和模拟考核。

本次初赛的成绩充分体现了深圳技术大学致力于培养高水平工程师的办学宗旨,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对本次比赛前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祝贺深圳技术大学在本次比赛中成功晋级,祝愿队员们在决赛中能再度凯旋!

1 初赛线上比赛监控场景

2 初赛线上比赛现场

3 国庆假期选手集训

4 线上比赛集训现场

 

照片及素材提供: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林希宁

审核及校对: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张明吉 王娓娓

 


专题热点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