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与祖国共成长
2019-09-30
作者: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麦智鑫 点击数:

70年的风雨岁月,70年的砥砺奋进,祖国母亲迎来了她70岁的生日!从备受欺凌的时代,到屹立于世界东方;从饥寒交迫的年代,到解决全国近14亿人民的温饱问题;从科技黑暗无光的时刻,到“冲破黑暗”成为创新型国家。我,作为她的子女,为她而感到深深的骄自豪和无比的骄傲,内而外地喊出:“祖国我爱你!”

作为新世纪出生的00一代,我们遗憾于无法见证祖国的建立,经历劳动者们可贵的青葱岁月,但我们的成长年月正与祖国高速发展的时间相“吻合”。我们是祖国高速发展的见证者,在不久的将来,学有所成的我们将成为祖国建设的参与者。我们00后,也与祖国共成长!

我忧虑过:自己是否能够真正在专业方面成为有能力对社会作出贡献的人?近些年,墨子号的升空,为中国在信息领域方面写下重要一笔。中国科技事业发展的发明专利申请量连续8年世界第一。时代的发展永不止步,科技殿堂的高度在不断的突破。而我仅仅只是一个大学生,远大的科学理想又从何谈起?今年,美国对中国芯片行业发动了制裁,引起了举国之震动。深入了解后的我,明白了中国在这一领域的发展落后于世界强国之列,而我所处的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不正是这方面的学习和研究吗?我明白:在国家薄弱的领域,更是我们新一代青年为国发展的好机会。这使我更加坚定自己的想法,不迷茫于远方。坚定自己脚下的路,学好每一门专业课程,我们又何尝不是在为祖国薄弱领域的基础“添砖加瓦”呢?我们的刻苦学习,便是在与共祖国成长最好的印证。

在祖国母亲70岁来临之际,作为青年的我们又能为祖国做些什么呢?2019年《新年贺词》中写道:“这些成就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70年来。是劳动人民的艰辛付出,我们拥有了这一美丽的家园。我认为,培养热爱劳动的品格,便是我们在70周年自为祖国母亲庆祝的最好践行。劳动可以很简单,在保持宿舍干净,校道上拾起废烟盒等等。通过劳动,我们可以使生活充满更多的文明和优雅。通过劳动,我们将成为新一代祖国建设的劳动者。我们的劳动,便是与祖国共同成长最美的印记。

祖国,你70岁生日的即将到来。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将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相连,勇于作为,不断反思,与祖国共同成长!

WechatIMG5


素材及照片提供: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麦智鑫

编辑及审核: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王娓娓


专题热点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