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2019智能制造大赛参赛有感
2019-10-10
作者: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点击数:

在德国的“工业4.0”、美国的“先进制造业伙伴计划”战略、中国的“中国制造2025”战略被提出之后,制造出一个好产品就不仅仅是制造者们追求的终极目标了,将浪费降到最低,实现用户需求与产品设计、制造相得益彰是当今的迫切需求。在这个背景下,2019智能制造大赛拉开了帷幕。深圳技术大学派出了4支代表队参加了华中赛区的初赛,均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在本次的智能制造大赛中,我负责的是赛项三:工厂建模与仿真。通过示教器控制六轴机器人,利用虚拟器软件控制工厂流水线的逻辑运作,流水线的布局及电气接线等等是该赛项的内容。在比赛前,对这些专业知识的一步步摸索学习,锻炼了我的毅力和自学能力。在比赛期间,和队友间的工作配合,让我再一次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通过这次比赛,我收获到的不仅是理论上的知识,还有更可贵的动手操作与合作能力的提升。

——张家俊

 

在本次比赛中,我学到了许多东西。首先是感觉增长了见识,见到了很多比较前沿的技术,也出去走了走,见识了中国其他城市的风土,稍微参观了一下合肥工业大学,看到了其他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和他们一起竞争,这种感觉挺不错的。其次,真的感觉自己还有太多东西要学。这次比赛如果要把全部的东西都掌握的话实在是太难,只能分工合作。这里真的感谢我的队友们,我现在真的觉得,大家齐心协力,没有做不到的事情。上海加油!

最后,谢谢老师们的付出,感谢!

——李航丞

 

这次比赛感触最深的,就是我们团队的团结努力,因为我们队的成员都不是机械专业出身,所以几乎比赛的相关知识都是从零开始学习,大家一起各种找资源学习,一起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一起难受一起开心……每个成员都竭尽全力去争取提升自己以期获得更好的成绩。在我看来,这个比赛的收获不仅仅在于我们拿了奖,更重要的是提高了我们的自我学习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我们付出的汗水终于得到了初步的回报。希望在接下来的全国总决赛中,大家都能再接再厉,共续佳绩!We can do it! 在这里也向为我们提供了巨大帮助与支持的指导老师和学校相关部门表示真心的感谢,感谢为我们提供的很多指导和便利。

——罗佳铭

 

 

素材及照片提供:中德学院 李航丞 张家俊 罗佳铭

编辑及审核: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王娓娓

 


专题热点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隆重开幕